痛风科普

非布司他——亦喜亦忧

在痛风治疗中,别嘌醇是一个非常有效的抑制尿酸生成的药物,而且价格低廉。但是,别嘌醇在使用过程中,有2%的患者会出现皮肤过敏反映,其中相当一部分为严重的皮肤过敏反应,并且致死率高。经过多年的努力,国际上开发了别嘌醇的替代药物--非布司他(非布索坦),先前研究认为,该药物同样具有抑制尿酸生成的作用,但是被认为没有严重的皮肤不良反映,因此受到广泛的关注。目前该药在中国尚未上市,国外的价格大致为每天三百元人名币。尽管价格昂贵,但是人们还是对其充满希望。应该引起重视的是,在11月初美国召开的风湿病学会年会上,美国FDA告知,在美国已经发现非布司他可以导致皮肤过敏的发生,尽管目前积累的病例数并不多,但是应该提醒医生和患者关注这一问题。
 
版权所有:Copyright © 2002-2022 中国痛风网 版权所有
联系地址:上海市乌鲁木齐中路12号
华山医院 邹和建博士 制作维护